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我与企业共奋进

【我与企业共奋进】里彦煤矿 : 以“论”聚“心”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作者: 陶然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14日

围绕“我与企业共奋进”主题大讨论活动,里彦煤矿坚持以“论聚“心”,树牢企业发展效益与员工个人利益共同体意识,集结“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的攻坚克难、奋进有为的强劲合力。

该矿坚持求实务实踏实的工作作风,针对打造薄煤层智能化开采样板矿井,因势利导,实事求是地在全矿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了“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专题大讨论活动,各采掘等生产辅助单位和机关科室以“我与企业共奋进”为主题,以建设“薄煤层智能化开采样板矿井”为专题,立足任务目标中四个“切实解决”,从专业角度,围绕安全管理、质量标准化创建、装备升级、设计优化、系统优化、“两化融合”、党建创新、地面建设、后勤服务等方面,通过召开科(区)务会等方式开展研讨活动,谈认识、谈不足、谈措施、定目标,切实提升全员创建共识。

与此同时,该矿还在专题大讨论活动中组织开展了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围绕创建目标,征集意见建议,让干部职工积极献计献策。截至目前,该项活动已从集中讨论阶段进入了推进落实阶段,组织主题研讨18场次,征集意见建议62条,并通过组织主题征文活动,形成任务清单,查摆问题和不足,明确改进目标与措施,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强化问题解决,将大讨论活动落到实处。

“稳中求进,团结奋进。我们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就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筑牢对标先进、应对挑战、改进问题、变革创新的思想基础和精神支撑。”该矿党委书记、矿长梁宝成说,“有思路才有出路。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找准问题症结,明晰破解路径,拿出创新举措,推动问题解决,积极改变与形势任务要求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工作模式,确保实现‘思想境界再有新提升、凝聚共识达到新高度、立足岗位再有新作为、矿井发展开创新局面’的目标。”

“职工智能化方面的知识较为薄弱,现场操作水平也比较低,需要加大相关人员素质的综合培养力度,适应新‘四化’建设形势要求。”

“引进设备时,要反复比较,选用可靠耐用的产品。”

“要首先在内部把思想统一起来,以预算为引领,以指标为核心,在‘两化融合上拓展新思路。”

“在干部管理上,还要拿出强有力的办法和措施,提升党员干部眼境、境界,提高党员干部知识能力水平。”

……

该矿把干部职工思想观念的转变、工作绩效的提升和单位整体工作的改观作为判断开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活动成效的标准,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参加各自分管范围的大讨论活动,现场座谈、交流、点评,指出问题关键点。各级管理人员反躬自省,勇于承认束缚自身的“紧箍咒”,积极打破陈旧观念,突破固化的工作方式,拓展、细化创新思路和举措。

“在大讨论活动中,我们以‘七看七提’检验成效,更加注重四个‘切实解决’,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赶考路上乘势而上、走在前列。”该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范立斌表示,“通过个人充分展现‘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鲜明态度,切实解决束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障碍、影响高质量发展的制度障碍、作风障碍以及本单位、本专业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

“学、讲、论、提”,真抓实干。里彦煤矿坚持以人为本,突出实效,注重成效,以“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活动为抓手,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发力,坚决克服并解决“境界不高、作风不实、担当不够、思路不清、措施不力、方法不当、协同不好”等问题,杜绝“说了当做了,做了当成了”现象发生,引领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到“我与企业共奋进”主题大讨论活动中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力以赴开创精致里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