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我与企业共奋进

【我与企业共奋进】新巨龙公司:凝心聚力促发展

作者: 白天玉  高明 张雨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14日

为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新巨龙公司结合工作实际,以“分众化学、系统性讲、针对性论、目标性提”为活动脉络,强化全员“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思想共识,汇聚起强大的思想和行动合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众化“学”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能源集团和鲁西矿业下半年工作会议以及“我与企业共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内容,新巨龙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充分发挥党委领学作用,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党员学习实现了全面覆盖,各党支部发挥自主学习作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了集中学习活动。职工群众“线上线下齐学共学,充分利用直播学习这一形式,开展了红色读书会、巨龙云课堂直播学习,通过线上直播、视频回看等功能,有效缓解工学矛盾,保障了学习不漏一人、传达不漏一处。

系统性“讲”

宣讲是形势任务教育的重要方式之一,如何串联好“我与企业共奋进”大讨论活动,宣讲是重要一环。

该公司围绕宣讲团队伍建设,印发了“心聚龙”宣讲员选聘文件,聘任34名宣讲团成员,进一步完善了公司专业宣讲队伍,并对新聘任的宣讲员进行了集中脱产培训,内容围绕企业文化、意识形态、普通话、ppt制作、短视频制作、宣讲示范技巧、近期会议精神等方面,切实提升了宣讲人员的宣讲水平和综合素质,为宣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与企业共奋进”宣讲进区队、进班组、进人心,32名“心聚龙”宣讲员围绕企业文化、“我与企业共奋进”和红色故事,进行宣讲和有奖问答共16场次。同时,切实发挥党支部书记主讲人的能动作用,通过碰头会、班前会等会议,为职工群众进行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明晓企业发展形势前景、取得的成绩成果等,进一步增强职工群众的认同感、自豪感以及与企业共奋进共发展的信心。

“通过宣讲团成员的选拔和培训,发现了很多在这方面有特长、有兴趣的宣讲人才,他们以饱满的工作激情和专业的宣讲技巧,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他们带来一场场视听‘大餐’。与此同时,这些宣讲员在一定程度上扮演了意识导航员、网评员的角色,能够自觉维护企业形象,引导不良舆论倾向。”该公司党群工作科科长高明介绍。

针对性“论”

古语有云:“通儒硕学,必造门质疑,讨论无倦。”讨论,在思想和价值观的碰撞中,有利于推动和加深“我与企业共奋进”这一主题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心中的理解和思考,进而通过思想的转变外化为行动的体现。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这一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通过党小组会、主题党日等形式,在党员中积极开展“我与企业共奋进”主题大讨论活动,通过讨论,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先锋模范性,更加坚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激发全员昂扬向上的信心斗志。

目标性“提”

学、讲、论是基础,管理提升是目标。围绕“我与企业共奋进”主题,下一步,该公司将以“七看七提”作为“团结一致向前看 凝心聚力谋发展”形势任务教育的延续,作为作风建设工作、“六比六争”活动成效的检验标准,作为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的自查清单。通过“我与企业共奋进”大讨论活动的“学、讲、论、提”四步走,助推全员目标更加统一、思想更为凝聚、干劲越发高涨,为建设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矿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