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单县能源:放大阵地优势 激活创新动能

作者: 罗敬玉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0日

“原来风井涌水采用风泵排水,效率低、易损坏,并且易造成巷道积水。针对这一问题,我们成立课题组,优化排水系统,减少排水工序及路线,提升了排水效率……”

近日,单县能源通防工区的创新“大咖”侯志强在以自己姓名命名的创新工作室里,将理论与现场紧密联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分析讲解排水系统技术改造工作原理,与大家一同分享在创新实践中的感想体会和丰富经验。

(集智攻坚)

为增强广大职工创新意识,提升学习能力和创效能力,该公司以“四增强、四提升”形势任务教育为抓手,紧紧围绕“六聚焦、六建强、六开创”工作主线,坚持集智攻关、集智协同、集智创效,充分发挥创新工作室引领作用,形成了层次多元、功能完善的创新工作体系,大家在深入交流中结合实际工作讲案例、讲心得、讲窍门,碰撞思想火花,凝聚智慧力量,一批群众性创新、小改小革项目成果不断涌现,提升学习技能、争当创新创效能手的良好氛围不断浓厚。

“我们团队刚刚拿到公司优秀群众创新成果3000元奖励,不但增加了收入,收获了荣誉,更增强了大家深耕创新工作的动力和信心。”该公司机电工区张志华说。他们通过开展头脑风暴,成立了一个4人攻关小分队,将副井摇台底座改造技术减噪这一攻关命题作为课题,在不改变摇台底座高度的前提下,增加摇台底座长度,改变坡度减慢摇台下落速度,加工底座连接鱼口,防止摇台底座连接螺栓脱丝,并在井上下摇台加上截止阀,适当增加阻力。通过改造后,摇台缓慢下落,噪声彻底得到解决,进一步优化了设备运行,增加了安全保障能力。

(创新表彰会议)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为持续推动创新赋能企业发展,今年以来,单县能源锚定年度目标任务不动摇,加力加速人才队伍培养,聚力聚焦破解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将创新工作室作为集思广益谋良策、群策群力促发展的有效载体,作为人才培养的“孵化器”、创新成果的“转化器”,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实施系列激励措施,广泛开展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群众性创新等活动,为公司“安全、极简、高效、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注入强大的活力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