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新巨龙公司:“德·创”“德治” 落地“有声有色”

作者: 白天玉  白天玉 陈卓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1日

“你们班前会看‘德治’企业文化解读视频了吗?”

“看了,讲解视频+彩色手册,有声有色,简单易学。”

“这次‘德·创’党建品牌和‘德治’企业文化的宣传力度很大,里面‘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的团队理念不仅通俗易懂,而且深入人心。”

……

自鲁西矿业“德·创”党建品牌和“德治”企业文化发布后,“德·创”“德治”在新巨龙公司成为“热词”,引起全体干部职工的广泛学习热议。

(职工在班前会观看自制文化学习视频)

“多层级”学习 让企业文化“热”起来

新巨龙公司将“德·创”“德治”宣贯纳入重点工作,通盘考虑、统筹安排,依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班前班后会等有利时机,持续加大学习宣贯力度。截至目前,他们系统开展集中学习近20场次,进一步加深了干部职工对文化的理解和认知,切实打通宣贯落地的“最后一公里”,达到了学习宣贯全覆盖,形成了“人人学习文化、人人宣传文化”的良好氛围。

(基层党支部(副)书记集中学习)

“覆盖式”营造 让企业文化“亮”起来

在“德·创”党建品牌考核体系的指引下,该公司探索完善“双轨道”党建工作考评机制,推动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在“德治”企业文化的引领下,他们组织开展“家”文化大讨论和“争先树优”活动10场次,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凝聚在一起,树牢“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的团队理念,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工作合力和精神力量。

(九大专业分别开展文化讨论活动)

他们还通过微信专题推送、图牌板展览、学习手册、专题片、文化街等线上线下阵地紧密配合,把企业文化宣讲课堂带进区队、带进班组,切实把企业文化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发展的强大动力。截至目前,公司工广共悬挂相关图牌板、电子标语36处,基层学习室悬挂文化标语19处,制作短视频1部,形成了“天天学、时时有、处处见”的浓厚氛围,让全体员工在耳濡目染中深入了解文化内涵。


(106本文化小册子分发到职工手中)

“特色式”宣传 让企业文化“活”起来

“我们制定下发了《新巨龙公司学习宣贯“德治”文化理念体系任务落实清单》文件,将文化宣贯细化为‘理念体系统一、视觉识别标准、文化宣贯齐推共进、文化落地闭环管理’四大项18小项内容,使理念宣贯贯穿全年,有声有色不断线。”该公司党群工作科科长高明介绍。

(“文化润心”专栏讲述身边故事)

他们充分发挥企业宣传阵地作用,大力宣传企业文化,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推送“文化润心”专栏,使企业文化触“手”可及。结合各类会议、培训、特色活动,不断融入企业文化内容,通过“主题小课堂”“宣讲进班组”等系列载体,实现“大理论”与“小故事”相结合,有效激发干部职工的使命感、归属感和责任感。截至目前,“文化润心”专栏共推送文化宣贯、文化故事等稿件10余篇,开展“德治”文化主题活动20余场次,不仅让企业文化写在纸上、讲在嘴上、挂在墙上,更融在心上、落在行上。

(“守护家庭”特色活动)

“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是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经验和智慧的总结,也必将为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发挥积极作用。公司将不断深入推进鲁西矿业‘德·创’党建品牌和‘德治’企业文化学习宣贯工作,让思想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凝聚起广大新巨龙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鲁西矿业加速创建优质示范型矿业公司贡献巨龙力量。”新巨龙公司党委书记张佐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