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应急管理分公司:“三项举措” 强作风

孟庆杰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9日

为加强机关管理人员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应急管理分公司纪委采取“三项举措”把纪律监督抓在日常、严在平常,促进管理人员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用清单标明底线。该公司纪委制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岗双责责任书,以责任清单的形式标明工作底线,把抽象的责任内容分解为具体的任务要求,确保可量化、可操作,引导机关管理人员不断增强底线思维。

用检查纠正不足。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劳动纪律执行等方面内容,该公司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机关管理人员作风建设进行突击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员工外出办事登记表》填写不及时、公务用车审批单填写信息不完整等3条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并下发作风纪律检查通报,让机关人员增强自律意识。

(管理人员廉洁约谈)

用约谈压实责任。该公司纪委充分利用约谈这一行之有效的方式,灵活运用个别谈话和集体谈话方式,分别与机关部室20名管理人员进行廉洁约谈,通过讲案例、摆现象、明目标、提要求,激发管理人员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的责任意识,推动作风建设走向深入、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