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鲁西矿业:综合评价提升纪检工作质效

作者: 杨林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02日   来源: 鲁西矿业有限公司

为认真贯彻落实能源集团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鲁西矿业纪委下发《关于开展纪检工作质效综合评价 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的意见》,全面掌握权属各单位纪检队伍情况,及时摸清现状、发现短板、细化措施,切实提升纪检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据了解,此次评价活动按照“自我评价为主、上级抽验为辅、实事求是为本、印证结果为要”的原则,分自评、抽验、评定三个阶段进行。自评阶段主要围绕“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功建设”三个方面,制定了14项评价内容、50条具体标准,以分类评价的形式要求各单位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地对近三年的工作进行自我评价,精准绘出“自画像”。抽验阶段由鲁西矿业纪委根据各单位自评情况,采取看资料、查现场、交流座谈等方式对质效综合评价工作进行查验。评定阶段则是根据自评和抽验情况,对各单位纪检工作按照A、B、C、D四个类别确定评价档次,为下步分类指导、监督纪检工作开展提供充实依据。

活动要求各单位对在自评过程中查摆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分析,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有效解决。鲁西矿业纪委将对整改问题进行跟踪问效,切实推动质效综合评价深入、扎实、有效开展。

据悉,在开展质效综合评价的基础上,他们还围绕“学、训、评、练、严”五个方面制定了具体的工作举措,注重打基础、练队伍、强本领,进一步适应新时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