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鲁西矿业、临矿集团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视频)召开

作者: 解金岩 孔庆玉 郑天飞 王凤斌 杨以龙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10日   来源: 鲁西矿业有限公司

3月10日,鲁西矿业、临矿集团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视频)在郭屯煤矿召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圣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立宝主持会议。公司领导何祥成、靳家皓、孙传福及各部室(中心)负责人,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群、经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何祥成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能源集团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精神;靳家皓作纪检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对2022年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

张圣国、靳家皓分别与部分单位代表现场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书》。

张圣国指出,2021年公司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能源集团产业区域整合决策部署,在深化改革、巡察整改、生产经营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促进了企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张圣国强调,今年是鲁西矿业立足整合新起点、奋力迈出“主业精强”战略步伐的至关重要一年,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强化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始终保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气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重点做到“七个着力加强”:一是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扛牢监督首责。要聚焦“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细化落实为鲁西矿业具体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二是着力加强自身修养、提升廉洁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廉洁自律,既要靠组织管理,更要靠自身修养。三是着力加强反腐惩腐、坚持标本兼治。坚持以健全“三不”机制为重点,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四是着力加强作风建设、激励担当作为。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能源集团党委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六比六争”活动,倡树“严真细实快”作风,以务实求实的作风实干担当,以开拓创新的精神争创一流。五是着力加强巡察整改、防范问题反弹。巡察整改是一项长期的、持久的、系统的工作,要巩固巡察整改成效,抓好基层单位问题整改。六是着力加强监督执纪、活用“四种形态”。各级纪检组织要灵活运用“抓早、抓小、抓细、抓协同”四种形态,打造形成“大监督”“网格化”的工作新格局。七是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打造纪检铁军。各级纪检组织要牢记政治使命、强化政治担当、严格执纪监督,在吃透上情、摸清下情中增长才干,提高监督执纪问责水平。

图片

王立宝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站位,坚守职责定位,勇于自我革命,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以贯之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态度扎实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力倡导“严真细实快”作风,咬定目标、靶向发力,切实把能源集团党委、矿业公司党委部署要求分解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全面落实会议提出的“七个着力加强”工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矿业公司主业精强提供更坚实的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