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党建引领

技师学院:我的权益我在乎

作者: 孟凯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9日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三无产品’吗?”

“我们身边有没有假冒伪劣产品?我们该如何辨别呢?”

……

为切实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做到知法、懂法、依法维权,日前,技师学院组织开展“我的权益我在乎”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宣传人员向前来咨询学生,以面对面问答的方式现场答疑解惑。指导学生如何识别食品安全标志,如何辨别产品优劣,并引导学生要留意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做到不购买“三无”产品,不食用过期变质食品等。

“我们开展这次活动,主要是让学生深入了解消费者权益知识,真正做到知法、守法、懂法,并学会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宣传人员介绍。

宣传人员还结合实际案例,向学生普及消费权益法律知识,告诉学生不要贪图小便宜,如果买到假冒产品要如何应对,如何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该学院还组织学生开展法制教育,增强他们明辨是非的能力,提高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自觉遵守校规校纪,成为自己的安全第一责任人,守护好自己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