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党建引领

李楼煤业:多元化宣讲聚合力

作者: 郑洲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09日

成立5支宣讲队伍,深入区队学习室、加工车间、职工宿舍宣讲近110余场次,为1000余名干部职工作宣讲报告,把各级工作会议精神和“德·创”党建品牌、“德治”企业文化化作入春新发的嫩芽,植入干部职工心中……

近段时间,李楼煤业结合“四增强、四提升”形势任务教育,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政工人员、入职大学生、青年职工等5支宣讲队成立的宣讲报告团火出“朋友圈”,通过进区队、进车间、进宿舍开展多层次、分众化宣讲,推动山东能源、鲁西矿业2024年工作会精神有效落地的同时,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奋力推进各项任务目标实现“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

学习室里的阵阵掌声

“山东能源改革发展面临着四个方面的新机遇,作为山东能源的一份子,我们要立足实际,务实奋进,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在李楼煤业综合服务中心学习室,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灿国按照挂靠宣讲分工,为该中心的30多名干部职工宣讲山东能源未来发展机遇,动员他们立足岗位、精准服务,为矿井生产经营做好后勤保障“掌局人”。

(领导班子带头宣讲)

该公司为领导班子成员划分“责任区”,利用基层区队班前班后会时间,结合山东能源、鲁西矿业系列会议精神,精心编制宣讲报告,认真制作“数据看山能”“走进‘双代会’”“怎样打造优质示范型矿业公司”等PPT课件,面对面、零距离为三班职工讲形势、谈任务、明措施,广泛凝聚干部职工“安全为先、全面发展、合力共创、追求卓越”共识共为,引导他们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保障全年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营造出“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浓厚氛围。

加工车间里的诵读声

“山东能源集团召开安全工作会,动员各级组织和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以决战姿态抓开局、以冲刺状态抓起步,坚定不移确保安全生产,全力以赴实现‘开门红’。”近日,李楼煤业青年职工宣讲队来到维修加工中心,铿锵有力的诵读声回荡机修车间。

(青年职工流动宣讲)

“流动课堂”是该公司开展宣讲的重要途径。他们组织入职大学生、青年职工分别成立宣讲队,采取“流动课堂”“班前微讲堂”的形式,为干部职工宣讲会议精神和企业文化。

为确保宣讲效果,该公司组织入职大学生、职工宣讲骨干围绕“讲什么,怎么讲”进行摸底,针对职工关心关注的内容形成“青年话发展”“我们眼里的新鲁西”“我们说说‘双代会’”等宣讲辅导材料,采用现场原文诵读、关键词解读等方式,结合自身专业所长,找准宣讲切入点,抓住关键点,真正让宣讲入耳入脑入心。

“我是2023年新入职大学生,来到企业半年,切身感受到了大型国有企业的雄厚实力,也感受到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今天我结合自己的所见所想,为工友们宣讲‘德治’文化,就是引导大家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新入职大学生宣讲队员谢腾龙的宣讲赢得阵阵掌声。

职工宿舍传来的笑声

近段时间,李楼煤业通防工区党支部书记马书林格外忙碌,他忙完一天的工作后,还要变身企业文化“传播员”,手拿“德治”文化宣传彩页,到区队所辖的职工宿舍“走门入户”,为职工宣讲企业文化内涵,职工宿舍不时传出阵阵笑声。

(支部书记入户宣讲)

“我们到职工宿舍开展宣讲,在触膝交谈中,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各级会议精神和企业文化深植人心,让宣讲既接地气,又有温度。”马书林介绍。该公司印制了《“两级”工作会议关键词》宣传单和企业文化宣传彩页,组织党支部书记到职工宿舍“划片”宣讲,为干部职工讲清讲透企业发展动态、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引导干部职工聚焦全年工作任务目标,从严要求自身,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发展意识。

刘灿国介绍,下步他们还将评选优秀宣讲员,通过录制宣讲视频的形式,开展线上宣讲,通过立体式、多元化宣讲,大力倡树“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的团队理念,引导干部职工围绕“六聚焦、六建强、六开创”工作主线,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企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