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党建引领

梁宝寺煤矿:墨香飘矿区 新春送祝福

作者: 李凌云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06日

(书法爱好者书写春联)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过年氛围,梁宝寺煤矿工会开展“墨香飘矿区 新春送祝福“义写春联活动,用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和祝福的大红对联,为干部职工送去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

(书法爱好者“送福”,职工“接福”)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暖意融融,职工和书法爱好者一起选佳句、纳吉祥、求如意,压纸、蘸墨、起笔、收笔,以墨水饱蘸喜庆,把祝福融入笔端,一起一落之间,一句句气势豪迈的新年愿望、 一个个饱含神韵的“福”字跃然纸上,充满吉祥祝福的春联,形成了一道迷人的红色风景,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一抹书香气息。

(接福的女职工喜笑颜开)

前来写春联、求春联、赏春联、赛春联的干部职工络绎不绝,大家手捧春联和福字,喜悦、满意、赞赏之情溢于言表。职工们表示,天气虽冷,看着书法老师一笔一划地书写祝福,感到非常温暖。

(协管员到基层为职工送福)

班前会时分,女工协管员们手持红红的“中国结”走进区队班组,把一张张祝福平安美满的大红“福”字送到工友们手中,并向他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

(职工携手送祝福)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小小的春联和“福”字承载着深深的祝福,是辞旧迎新的喜悦,是新一年的憧憬与期待。梁宝寺煤矿还将持续开展接地气、有活力的惠民活动,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引领作用,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