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党建引领

唐口煤业:“利他三件事”感恩赋能见行动

王启申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07日

“雪天路滑,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慢速开车,减速时不要猛踩刹车,连续轻踩刹车以免发生追尾。”近日,唐口煤业综采二区区长张金磊结合天气实际,在工区群发送安全小提醒。

雪天的矿区

小提醒包含对职工的关心,让职工暖心。管中窥豹,略见一斑,这是该公司开展“利他三件事”活动期间的“利他”镜头之一。

新年伊始,该公司党委紧紧围绕以“忠诚企业、感恩岗位、友爱工友、守护家庭”为内涵的“德治”企业文化,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利他三件事”感恩赋能行动的通知》,深入开展以“利他之心、感恩之心、赋能之心”为主题的“利他三件事”感恩赋能行动。该公司党委、工会为基层党支部制定了具体行动方案,提出目标要求,倡导全员践行“利他三件事”活动,把职工群众的小事当成公司的大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家的温暖。 

活动一开展,该公司综采二区立即拓宽服务平台,开设了职工“微心愿”党员认领墙,维护职工利益,帮助职工排忧解难。认领墙分心愿内容、达成情况、责任人和回音壁四个栏。职工将个人心愿张贴后,由党员认领服务项目并签字确认,心愿达成后,由职工视满意度在回音壁进行评点。心愿墙投用以来,职工贴出的8条问题已成功解决6条,另2条也在稳步推进,此举赢得职工纷纷点赞。                       

“‘心愿墙’能够更为直观的反应职工热点难点问题,也加速了党员选题和解决的进程。”该工区党支部书记周波说。          

“平安果”嘱平安

该公司综掘二区立足送温暖、增安全,为职工送上了“新年礼”。他们使用工区经费采购了寓意平安的“平安果”和大容量保温型跳盖壶,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为每名职工送上满满的关爱和平安祝愿。该工区区长李百伦亲手把大容量保温型跳盖壶,发放到职工手中,确保职工井下能随时喝上热水。凡此种种,彰显人文关怀,切实让职工感受到企业的关心、关爱。该工区党支部书记郭新立感言:“职工食宿、身心状态、家庭情况等这些看似与工作无关的小事,实际都是关乎到安全生产的大事,必须深入掌握和及时解决。”

“利他利己利企业,企业好了职工也好。”该公司综掘二区掘六队队长胡长友坚定自身信念,将“助力完成一项重点工作”作为立项项目重点开展。根据施工计划,5311轨顺第四部800mm皮带机将于12月底升级为1米皮带机。胡长友月初即带领2名职工,抗击寒冬备料封车,随后抽调安装维修骨干力量,盯靠到工作现场,全力以赴安装1米皮带机,比计划工期提前2天完成,为掘进运输争得了宝贵时间。

农历腊月23,俗称小年,在唐口煤业南北两个副井口,各自悄然迎来一支“红马甲”队伍,该公司工会女工主任商燕玲组织十余名协管员,为上下井职工端上冒着热气的胡辣汤,把苹果鸡蛋装进每名职工的背包里,嘱咐的话语重心长:大伙按章作业,注意安全。

经了解,目前该公司有记录的“利他三件事”事迹材料63件次,真实反映了来自基层的利他事迹,内容涉及帮助职工解难题、改善民生惠职工、创新驱动增效益、保障安全促生产四大类别。

“人人怀有利他之心,对企业心怀感恩,培育一种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将会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从而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唐口煤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秦玉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