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党建引领

有种幸福叫“在唐口”——唐口煤业“我为职工办实事”工作纪实

作者: 李滨  王玉彪  张继涛   徐雷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06日

2023年以来,唐口煤业围绕“幸福唐口”民生服务,以“提高职工幸福指数”为目标,扎实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让“民生”跟着“民声”走,用“实事清单”兑现职工的“幸福账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有深度、更有温度,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圆梦行动  点亮职工“微小心愿”

“刚提出在车间增加保温桶,没想到第二天就送过来了2个保温桶,真是太及时了,咱工会真是有求必应呀!”该公司机厂铆工车间翟刚难掩激动的心情。

该公司开展职工“微小心愿”征集活动,组织各基层车间工会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后以精准化、个性化、多样化“微服务”,办实事、解民忧、帮民困、暖民心。

“一年来,我们结合职工‘微小心愿’,推动140余件民生实事落地,让职工真切地体会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该公司工会副主席耿力猛介绍。

民生工程 绘就职工“微笑曲线”

(就餐刷脸支付)

“以后咱们也是靠脸吃饭的人啦!”“是呀,以后再也不用担心饭卡忘带或者丢失了,脸一刷一切都搞定!”在唐口煤业职工食堂,职工们一边排队录入脸部信息,一边开心地讨论着。

为持续优化“两堂一舍”运营环境和服务质量,提供更加便捷的就餐方式,该公司把智慧矿山建设引入职工食堂,不仅丰富广大职工就餐的支付方式,还避免了因忘记带卡影响就餐的现象,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新车位规划得这么好,一来就有位置,停车真方便。”该公司掘进二区职工张峰连连赞叹。据介绍,为缓解车位紧张,解决职工停车困难,该公司上下联动,对全矿车辆进行摸底登记,利用工业广场等空间地段对停车区域进行科学布局、合理优化,将矿区车位扩展至638个。整齐划一的停车位,不仅有效缓解了职工停车难问题,还进一步优化提升了企业形象和矿区环境。

特色服务 守护职工“幸福滋味”

爱心餐厅特色菜真赞!“这博山酥锅,味道真不赖!”“那你是没尝过羊肉汤,让人吃一口想两口,根本停不下来!”在爱心餐厅,两名职工一边吃着饭,一边开心地讨论着。

为方便职工就餐并提供营养、健康、便捷的餐饮服务,该公司不断改善“爱心餐厅”运营质量,在食谱安排上,每天每餐的饭菜都不重样,并坚持做到营养均衡、搭配合理,真正让职工随心所欲、尽享美味。

(安装滚筒洗衣机)

“有了滚筒洗衣机,洗衣服实现了一键启动。”为方便职工洗衣,该公司在每层职工公寓楼安装了2台全自动滚筒洗衣机,免费为职工提供“家的服务”。在此基础上,他们进一步升级服务水平,积极对接外部干洗商店,开通“上门干洗”服务,每周二上门收取衣物、干洗后送货上门,实现了衣物干洗“足不出户”。“我们以人多量大的优势,提前与商家议定优惠价格,实现了商家与职工的互利共赢。”耿力猛说。

如今,在唐口煤业有种安全叫“我要安全”,有种风景叫“矿山公园”,有种服务叫“有求必应”,有种幸福叫“我在唐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