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基层声音

铁运公司:抢抓“黄金季” 筑牢“安全堤”

张明瀚 常庆省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9日

“今天上午的工作任务是对郭屯项目部铁路专用线DK6公里+560米至DK8公里+890米处进行起道、拨道作业,要点时间8点30分至11点30分,大家要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在时限内完成工作任务。”早8点,铁运公司工电段线路班班长王福军布置当班工作任务。

(钢轨水平测量作业)

郭屯项目部铁路专用线服务时间较长,线岔设施处于待维护状态,为此,该公司工电段组织巡道工对薄弱段和高坡矸石路基等重点防洪处所加强检查,确保不留死角,消除隐患。

(线路工进行起道作业)

该工段充分利用线路维护“黄金季”,加大对济北矿区铁路专用线、郭屯项目部铁路专用线整治,重点开展薄弱路段换轨作业,专用线分区间起道、拨道、捣固作业,东庄站、岱庄站部分道岔改道和肥边打磨作业,多措并举保障线路安全畅通。

(线路工进行捣固作业)

“春季气候适宜,工作效率高,是线路维护作业的黄金时段,能及时将冬季低温运行产生的问题排查、检修,为铁路专用线安全运行打牢基础。”该公司工电段段长、党支部书记常庆省介绍。

为确保线路正常运行,该工段制定急后缓作业计划,对重点设备问题进行限期整修,一般性问题纳入日常维检计划推进解决。同时,对全线钢轨、枕木、岔枕等设施进行全面摸查,对薄弱路段进行标示,真正为线路检修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