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我与企业共奋进

【我与企业共奋进】“我与王楼共成长”主题征文走红矿区

作者: 朱来路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04日

“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800元,三等奖500元……”日前,在王楼煤矿职工餐厅门口,“我与王楼共成长”主题征文评审结果刚刚公示,就吸引了众多干部职工驻足观看。

8月份以来,结合鲁西矿业党委“我与企业共奋进”主题教育与实践活动,一场别开生面的“我与王楼共成长”主题征文活动在矿区迅速“走红”,一度成为茶前饭后的热门话题,不仅吸引了众多干部职工踊跃参加,还掀起了回顾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的热潮,“团结一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氛围日益浓厚,干事创业活力竞相迸发。

据了解,当前,正是该矿保生存谋发展的关键时期,千米以深停止采掘政策影响、采掘接续紧张等诸多不利因素叠加,部分干部职工士气不高、信心不足……如何扭转被动局面,助力矿井实现逆势突围、破局攻坚?

“向着美好目标和愿景进发,没有任何捷径可走,打开新的工作局面,关键在于思想‘破冰’。”该矿党委书记、矿长王桂利对此次活动有更高层次的定位,“要通过开展主题征文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主动观照自己、反省自己,凝聚奋斗共识、激扬奋进力量,在新的起点上迸发强劲动能。”

“回望来时路,无论是煤价急剧下跌的严峻考验,还是新冠肺炎疫情疯狂肆虐的特殊时期,我们始终与矿井站在一起,从容应对惊涛骇浪,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责无旁贷的行动,合力推动矿井劈波斩浪、行稳致远。”作为持续奋战在采煤战线的杰出青年代表,该矿综采工区区长陆超对未来充满信心,只要扎扎实实努力、勤勤恳恳付出,就一定能够让矿井蒸蒸日上,我们的日子就会越过越红火,生活就会越来越幸福。

陈汉玲是该矿机运工区的一名普通女职工,一首韵味十足的诗歌——《颂新时代王楼》,既回顾了与企业一道风雨兼程、砥砺奋进取得的辉煌成绩,又立足当前国企改革、新旧动能转换的大环境,号召全矿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全力擘画王楼煤矿更加辉煌的明天。

一篇篇妙笔佳作,一个个励志人生,不同的工作岗位,相同的奋斗目标。“我与王楼共成长”主题征文活动的开展,让全员思想更加统一、目标更加明确、合力更加凝聚,干事创业热情也更高涨,正推动着“王楼号”航船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据统计,该矿“我与王楼共成长”主题征文活动,共征集各类题材征文213篇,经过初审、评审层层赋分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将分别给予1000元、800元、500元的奖金奖励,并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专栏,对优秀征文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