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党建引领

新巨龙公司:文明实践扬新风 志愿服务暖人心

作者: 金鑫  金鑫+宋婕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07日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支援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承担省级文明单位社会责任,新巨龙公司成立了“心聚龙”志愿者团队,创新打造了聚龙“圆心”爱心公益+聚龙“星耀”赛会服务双品牌,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精神文明单位、创建文明巨野增添志愿色彩。

(慰问困难家庭)

深化爱心服务,用真情奉献社会。“心聚龙”志愿者团队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矿周边乡村困难家庭为公益服务主战场,结合传统节日,持续开展“与爱童行”希望小屋建设,特困学生、家庭及孤寡老人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定期组织家电维修、道路救援、义务献血等活动,积极推进志愿服务深入乡村、社区、企业。2023年以来,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1场次,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文明新风尚。

(青年志愿者义务植树)

融入企业发展,发挥头雁作用。“心聚龙”爱心志愿者团队组建了以传播企业文化、展现巨龙形象为目标的青年赛会志愿者队伍,融入主责主业,提供精准星级服务,先后承办“智能化建设现场会”“七夕联谊”“保密知识竞赛”等大型赛会11场次,完成1000余人次会议和活动服务。同时,开展巨野主要街道文明值守、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图展宣讲、矿区环境美化植树、交通安全宣讲等特色活动,以点带面锻造文明队伍,展现了志愿者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企业凝聚力显著增强。

(主题党日活动)

他们还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品润廉廊”廉洁文化长廊、“踞腾廿载 龙跃鲁西”企业史馆阵地作用,定期在企业微信公众号推送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典型榜样,开展“微感动”“最美巨龙人”评选和道德讲堂、我心中的美好”座谈活动,构建起学习沟通、崇德向善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先后涌现出勇救落水儿童的孔凯、敬业奉献劳模王广伟、骨髓捐献的大爱矿工孔祥彦等山东好人10余名,身边榜样已成为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标杆,文明之风吹遍整个矿区,担当奉献在地企共建的生动实践中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