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党建引领

李楼煤业:部署节后廉洁体检 筑牢拒腐防变底线

作者: 郑洲  樊明顺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21日

新春佳节悄然走远,催征战鼓业已响起。日前,李楼煤业召开廉洁体检部署会议,不仅提出有关工作具体要求,集中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还组织参会的20名副科级管理人员及部分“四管”人员签订了廉洁从业承诺书。

(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

“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组织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及‘四管’人员开展廉洁体检,既是落实鲁西矿业纪委有关要求,更是常态化抓实廉洁教育,落实‘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工作要求,强化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廉洁风险防控的有力举措。”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灿国说,通过加强重要岗位人员的纪律约束,不仅增强了纪法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更为矿井高质量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廉洁从业环境。

在该公司纪委办公室,纪检干事李效翔正在对照岗位名称、职务职级、政治面貌、从事现岗位时间等关键信息,整理重要岗位人员信息库。他们为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及管钱、管权、管物、管人的“四管”人员建立重要岗位人员信息库,结合具体岗位实际,排查履职履责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点、隐患点,形成了岗位履责负面清单。同时,该公司利用厂务公开栏公开公布岗位职责和负面清单,让各岗位人员做到心中有数,广泛接受职工群众监督。

(签订廉洁从业承诺)

“我们组织管理人员和‘四管’人员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定期开展廉洁提醒谈话,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严格落实廉洁体检‘9+N’工作要求,增强他们的廉洁从业意识,让他们保持清醒头脑,以良好的工作和精神状态,投身矿井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中去。”李效翔说。

在完成廉洁体检“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该公司持续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联合党委组织科(人力资源科)、经营室、安全监察科等职能部门,重点围绕党务(厂务)公开、工资分配、选人用人、经营管控、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对基层党支部、科室开展检查,现场打分测评,并针对存在的问题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将整改情况纳入党建月度考核,坚决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常态长效。

(开展规范用网检查)

据介绍,下一步该公司将采取线上或线下模式,每月组织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及“四管”人员进行廉洁从业知识抽考,引导他们持续强化廉洁从业理论知识学习,争做清廉从业的坚定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