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党建引领

盟鲁公司:紧盯关键节点 守好廉洁底线 

作者: 曲军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30日

春节将至,盟鲁公司紧盯关键节点,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打好节前廉洁“预防针”,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免疫力”,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

紧盯廉政教育

在近日召开的廉政警示教育会议上,该公司70余名管理干部和“四管”人员集中观看了《国有企业“靠企吃企”典型案例警示录》,学习了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公布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和山东能源、鲁西矿业两级纪委关于两节期间正风肃纪的相关要求。

(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同时,该公司纪委积极履行职责,协助党委开展对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四管”人员的节前集体约谈提醒,层层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提醒班子成员严格履行好“一岗双责”,在做好自身廉洁自律的同时,加强对分管领域作风建设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各党支部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切实做到明责、履责、尽责,通过重申“十个严禁”“十不准”纪律要求,督促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

紧盯纪律监督

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留党察看处分......在该公司综合党支部1月份主题党日学习会上,党支部书记于文涛带领大家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开展廉洁提醒谈话)

近期,该公司把纪律教育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对79名干部廉政档案进行完善更新,为干部队伍多角度精准“画像”、动态更新、摸清底数,为做实做细自我监督夯实基础;对关键岗位、重要岗位的党员干部开展廉洁提醒谈话27人次,提早发信号、打“预防针”,增强“免疫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组织劳动纪律专项检查,查处考勤不规范、迟到、早退问题4人次,及时发现制止思想行为上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升纪律规矩意识,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弦。

紧盯“四风”督查

该公司纪委紧盯“四风”问题多发易发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采取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和查处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聚焦责任落实情况,对上级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情况和制度评审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坚决杜绝敷衍应付、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等情况聚焦“四风”隐形变异着力查处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违规用车、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易发多发的享乐奢靡问题

“近年来,过节的礼品、送礼的方式发生‘隐形变异’,节日‘四风’问题隐匿性更强、监管难度更大。守好春节‘廉’关,至关重要。”该公司纪委副书记朱学庆表示。

(督查车间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情况)

与此同时,他们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特别是对各级安全大检查发现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着力纠治“纸面整改”“重表轻里”和不担当不作为等作风问题聚焦节日期间领导干部值班值守制度落实情况,严肃查处值班期间擅自脱岗、空岗、漏岗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