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基层声音

李楼煤业:收心归位保安全

作者: 郑洲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15日

近日,李楼煤业纪检干事李效翔连同督察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起,对机关科室人员在岗和班中饮酒情况开展突击检查。李效翔介绍,开展检查是该公司收拢干部职工过节思想,引导他们尽快摆脱“节日综合症”、迅速切换工作模式的“硬核”举措。

(检查劳动纪律促收心)

春节过后,针对职工过节思想活跃,节后思想容易松懈、精力不集中等现象,在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的基础上,该公司组织团员青年成立宣讲队,围绕节日安全思想松懈、侥幸心理危害、安全意识淡薄等内容,分三班为职工上“安全课”。他们还深入区队、班组和地面加工车间发放安全生产倡议书,为干部职工宣讲目前安全形势和安全政策法规,抓好节后安全心理塑造,夯实矿井安全生产基础。

(上好“开工第一课”)

与此同时,该公司组织安全监察科对基层区队班前班后会上安全工作安排情况和职工学习情况、区队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组织纪委、督察办公室对机关科室人员串岗脱岗和班中饮酒等违反劳动纪律情况开展检查,组织基层区队利用班前会对“酒后人”“疲劳人”“情绪人”等薄弱人物开展排查,全面督查工作作风和劳动纪律,克服思想松、纪律松、管理松的“节日病”,拧紧干部职工“安全弦”。

(重点场所安全检查除隐患)

“我们立足‘节后不忘安全、生产必须安全’的原则,在抓好节后收心的基础上,聚焦现场安全管控,全力做好复工验收和安全风险防控,确保矿井节后安全生产。”该公司安全总监庄文涛介绍。他们组织基层区队及生产科室人员集中开展躲避硐室检查、安全生产标准化检查、排水系统安全隐患排查等专项检查,对地面重要场所消防安全管控情况进行摸排,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