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基层声音

应急管理分公司:刚柔并济砺精兵

作者: 强进  高磊、毕研涛、薛其国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01日

自冬季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应急管理分公司各救护管理中心全面推进冬春季练兵工作,以实战为导向,通过端正务实态度、出台过硬措施、制定具体办法等举措,全面掀起冬训练兵热潮。

在新疆救护管理中心,他们着眼实战要求,以科学组训、灵活施训、因人施训为原则,严抓业务理论素养和仪器装备使用,有针对性地进行单兵单项训练、单兵综合训练,做到弱项重点练、强项巩固练,合理增加训练量。

(单兵综合训练)

陕甘救护管理中心以提升救援理论水平为抓手,常态化组织开展事故案例研讨分析会。通过对事故案例进行深刻剖析、反复推演,指挥员带头发表感想,指战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讨论交流,做到救援经验和救援理论水平双提升。

(开展案例分析)

在鲁中救护管理中心,他们聚焦冬训强效能,着力锤炼队伍应急处突能力。通过开展野外万米佩氧耐力拉练,检验队伍负重行走时的耐力和佩用氧气呼吸器连续工作的适应性。同时,他们还模拟事故救援中氧气呼吸器可能出现的故障、氧气瓶氧气耗尽等情况,进行氧气瓶互换等实操技能训练,进一步增强救护队员佩氧适应能力。

(万米佩氧耐力拉练)

练兵备战,时不我待。下一步,应急管理分公司将继续聚焦冬训“把主责主业练精,把综合救援练强”原则,教育引导全体指战员保持高昂热情和良好作风,不断强化专业技能水平,提升队伍素质和核心战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