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基层声音

会宝岭铁矿:实战大练兵 “演”出真效果

作者: 孟辉 戚云 霍志超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0日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5月17日,鲁西矿业会宝岭铁矿开展灾害性天气专项应急预案演练。

15时整,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模拟受暴雨灾害天气影响,24小时内连续降雨超过50mm的情形。地质测量科雨量观测员向调度指挥中心汇报降雨量超警戒值后,调度员立即行使应急处置权,通过群呼井下各场所电话和启动广播,下达撤人升井命令,并向值班领导汇报。经分析研判后,该矿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刘文华立即启动灾害性天气专项应急预案Ⅰ级响应,在调度指挥中心成立应急指挥部,按照预案程序组织人员开展演练。

抢险救援组在副井口、斜坡道口设置围堰,防止雨水倒灌。技术专家组、保卫警戒组、信息发布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援组、善后处理组、事故调查组八个救援小组迅速到达现场集合待命。本次演练共用时45分钟,完成了163名井下人员撤离升井以及副井口、斜坡道筑坝堵水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