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李楼煤业:“周三夜校”充电忙

作者: 郑洲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2日

连日来,李楼煤业办公楼灯火通明,防冲科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副科长王维斌采取“实物+图解”的方式,以鲜活的案例和丰富的经验,为培训学员讲解智能钻机主要构造和工作原理,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培训氛围中增长知识。

(精准教学补短板)

“我们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利用每周三晚上时间开办‘夜校’,不断提升各级管理人员文化素养和业务水平。”该公司安全总监庄文涛说,他们借鉴鲁西矿业“‘德·创’乐学”模式,组织机关科室及基层单位管理人员学理论、学业务,促进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该公司根据不同专业特点,对管理人员专业技能素质及理论知识掌握情况进行摸排,排定学习配档表,并聘请副总及以上管理人员、高技能人才为兼职教师,高标准、严要求、分层次、有重点地集中学习业务理论知识。

(快乐学习练本领)

“党群专业重点围绕‘德·创’党建体系,逐条逐项分析解读,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更好地为矿井发展提供思想保障。”该公司党群工作科科长王康说。

同时,为加强培训落实力度,他们制定了详细的考核管理办法,组织纪委、督查办公室、安全监察科对“夜校”组织情况进行巡视督查,并于次日早会通报相关情况,切实提升培训人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保证“夜校”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