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党建引领

【新山能 新聚力】王楼煤矿:爱满金秋 重阳敬老

作者: 朱来路  刘晓茹 孙笑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03日

“她们来了就忙着拾掇卫生,还给我们量血压、拉家常、送礼物,和自己家的孩子一个样。”在鲁西矿业王楼煤矿温馨家园,职工左永正母亲话里话外满是感动。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王楼煤矿工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不利影响,在矿区内创新开展“敬老爱老 浓情暖心”敬老月活动。

活动中,“暖阳阳”志愿者们带着痒痒挠、捶背器等实用小礼物,来到温馨家园3位职工父母住处,带着浓浓的敬老心、爱老情,陪老人聊天,帮他们打扫卫生,并送上节日礼物。他们还邀请矿医护人员免费为老人进行血压测量、健康服务咨询,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企业的关怀。

同时,该矿以维护老人合法权益为出发点,采用印发宣传单的方式,大力宣传《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知识,帮助他们维护自身权益,让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在矿区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