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党建引领

新河煤矿:党员宣讲聚合力

作者: 郑洲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0日

“我们当前安全管控的压力依然不小,大家不要掉以轻心,要把精力放在岗位安全管控上......”近日,在鲁西矿业新河煤矿副井口等候室,该矿通防工区党员张成田结合工作实际,打开了话匣子,没多久就吸引了不少工友驻足。

进入9月份,新河煤矿为进一步调动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引导他们将精力投入到安全管控、节支降本等重点工作中,该矿组织78名党员变身“宣讲员”,通过党员宣讲,以点带面,凝聚干部职工“我与企业共奋进”的强大合力。

该矿党委针对党员数量多、分布广的实际,积极组织党员为职工开展形势任务宣讲。据该矿机运工区党支部副书记郑玮介绍,他们按照矿党委要求,在利用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学习党务知识的同时,将矿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近期重点工作向党员讲清讲透。

不仅如此,该矿还建立“党员形势宣讲反馈记录”,让每名党员将宣讲过程中,职工反映的热点问题及时反馈,基层党支部有针对性地开展热点问题集中宣教,为职工讲实情、交实底,及时化解职工心中存在的疑虑。

“78名党员就是78个宣讲阵地,他们不仅能够快速的为职工宣讲矿上的发展动态,还能及时反馈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以便更好地开展思想教育。”该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根盛说,截至目前,78名党员共开展现场宣讲活动142场次,反馈职工意见17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