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党建引领

郭屯煤矿:多视角主题“思政课”凝心聚魂

作者: 张强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8日

“在区队的关怀中,从帮机、顶机到风钻卸压钻机,从无知到有知,我将汗水和青春撒在-808m的地层深处,馈赠他们对我的栽培之恩。”在鲁西矿业郭屯煤矿综采工区班前会上,“感恩企业”主题宣讲团成员杨超正在和工友们分享自己的感悟。

今年以来,郭屯煤矿树牢“一家人、一盘棋、 一条心”思想,立足工作实际,大胆探索创新,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内容建设、健全工作体系等方面多向发力,通过总结经验、示范引领、广泛宣传,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发展共识,积极为广大干部职工打造汲取思想营养的“资源库”,让“传播正能量 弘扬主旋律”成为矿区文明新风尚

该矿通过开展“我和我的企业”征文比赛、“我家的正能量”典型选树、“感恩企业”主题宣讲进一线、“安全为了谁”主题大讨论、“劳模精神大家谈”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实现用一个声音说话、攥成一个拳头办事、走成一个步调前进的奋发局面。“我们通过开展各项主题活动,把做好职工思想教育作为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主攻点,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讲好职工‘思政课’。”该矿副总政工师朱利文说。

在同频共振中凝心聚力,在润物无声中精准引导。郭屯煤矿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宣传栏、工广大屏、班前班后会等方式,组织女工协管员、“善微”志愿者,广泛开展主题教育和形势任务教育,根据各层级人员的差异化需求,采用启发式、案例式、体验式的模式,用“小故事”讲“大道理”,让职工思想工作“飞入寻常百姓家”,营造人人都是宣传员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该矿已发布“我和我的企业”主题征文40篇、“我家的正能量”典型选树征文50余篇。

“我们将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与安全生产、企业文化建设相融合,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形成了‘人心齐、文化兴、发展强’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助推企业发展、维护企业稳定的强大动力。”该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秦晓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