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基层声音

会宝岭铁矿:“师徒共进”打造技术人才成长新高地

作者: 程成 霍志超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26日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结业考核正在会宝岭铁矿选矿厂进行。来自选矿厂的青年职工张禾,一边熟练地操作着选矿厂PLC自动化系统,一边向考官们讲解操作流程,经过考核组综合赋分评定,他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了“师徒共进”项目结业考核。谁都不曾想到,受到考官们一致称赞的张禾,半年前还是一名刚刚到矿参加工作的青年大学生。

“师徒共进”项目结业考核现场

为搭建职工成长成才“快车道”,打造铁矿产业人才培养基地,会宝岭铁矿通过开展“师徒共进”活动,大力实施人才培养工程。他们结合每位新职工的岗位实际需求,在同类岗位中挑选工作经验丰富、业务精湛、责任心强且安全无违章的老职工作为师傅,采取“一对一”结对子的方式开展技能授课,签订“师徒”协议,由老职工将工作技能、理论知识及职业素养传授给青年职工。

(“师徒共进”协议书签订)

“刚进入选矿厂的时候,我对选矿厂电气设备自动化操作规范和技术要领拿不准,经过师傅手把手认真负责的指导,我现在已经熟练掌握西门子编程软件Step7和数据采集与监控软件Wincc,能够独立完成自动化相关数据的线路传输、采集识别及转化。”张禾对师傅满是感激。

深入开展“师徒共进”活动,不仅提高了新老职工的综合能力,起到“温故知新”和“传技育人”的双重效果,还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帮超”劳动竞技氛围,推动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大幅提升,为矿井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