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基层声音

新河煤矿:“服务培训”让职工就餐更满意

作者: 郑洲  郑洲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14日

9月14日,新河煤矿后勤服务中心职工董永德在职工食堂吃早餐时,拿起桌上的《满意度评价表》,为食堂服务人员的服务态度打分点评。

“我们设计了‘满意度评价表’,让工友们能够及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还能激励服务人员做好服务工作,这是我们开展服务意识教育的一项重点工作。”食堂管理员牛横帅说,为增强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提高后勤保障能力,他们集中开展了服务意识教育活动。

他们从服务人员着装及礼貌用语抓起,利用网络视频下载,组织红案、白案以及超市销售员等20余名职工观看了培训视频短片,为他们的日常工作着装及服务用语提出了严格要求。

“现在全面提倡质量标准化,我们食堂服务也需要标准化,不仅仅后厨烹饪需要标准流程,销售窗口也同样规范标准。”牛横帅介绍,为了更好的让服务人员明确服务标准,他们组织服务人员学习《餐厅服务标准规范》,围绕“食堂服务主要责任是什么?”“怎样杜绝‘树誉千日,毁誉一时’?”“岗位对我是否重要?”等专题开展自我摆查并组织讨论。

与此同时,该矿工会还定期组织人员到工区班前会上发放《食堂满意度测评表》,让工区职工为食堂服务提意见,并在各服务窗口悬挂了《服务质量测评表》,让职工及时将发现的服务问题进行反馈,从而提高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