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公司要闻

鲁西矿业召开2024年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 朱来路 孔庆玉 杨以龙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01日   来源: 鲁西矿业有限公司

3月1日,鲁西矿业2024年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在机关新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山东能源集团2024年信访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鲁西矿业2023年信访稳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以及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任务,动员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为鲁西矿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李伟清指出,2023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各级组织和信访部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硬任务”的理念,扎实工作,奋发进取,基础工作不断夯实、专项工作阶段完成、重点工作稳步推进、突发事件有效处置、特殊时期实现稳定,信访良好态势持续巩固。

图片

李伟清指出,2024年,是鲁西矿业改革融合提升、聚力打造优质示范型矿业公司的奋进之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信访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宗旨意识、把握正确方向、践行群众路线,不断提高群众工作水平。深刻认识信访稳定对保障改革发展全局的重要意义,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坚持信访稳定底线思维、法治思维,以发展实绩保民生、保稳定,以稳定基础促和谐、促发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畅通诉求渠道,主动解决问题,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李伟清要求,要完善机制体系,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完善责任体系,压实应对外部事项的内部责任、处理历史问题的现实责任、处置群体问题的管理责任、根治源头问题的主体责任,持续巩固大信访工作格局。完善制度体系,健全配套制度、强化流程管控、推进“诉源治理”、落实“两分制度”,持续加强信访机制建设。完善考评体系,掌握具体规定、强化督查督办、严肃追究问责,持续发挥目标考核作用。

李伟清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发展大局和谐稳定。日常工作抓苗头,坚持源头治理,强化“五预”管理,强化矛盾纠纷化解。重点工作抓统筹,强力推进“治重化积”“减存控增”等专项工作,合力攻坚保和谐。特殊时期抓维稳,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措施落实,强化考核问责,坚决保障全国两会期间稳定。

图片

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立宝主持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迅速行动,采用多种形式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引导和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扎实落实各项措施,全力保持鲁西矿业和谐有序的稳定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图片

会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安平总结2023年信访稳定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信访稳定工作任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文保传达山东能源集团2024年信访稳定工作会议精神。4个单位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领导秦言坡、胡兆锋、王统海,总经理助理、副总师、各部室(中心)负责人,以及驻菏泽、济宁、泰安地区权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信访办主任等在主会场参加;各单位在视频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