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公司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张璞 孔庆玉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07日   来源: 鲁西矿业有限公司

图片

2022年1月7日,公司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动员机关人员立足鲁西矿业公司开局新起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努力做到工作目标、工作作风、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工作方法与企业定位、规模相匹配,唱响“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主旋律,提振“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精气神,为企业创新发展、领先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负责人何祥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靳家皓主持会议。公司机关90余名管理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传达了《中共山东能源集团鲁西矿业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加强总部机关建设的意见(试行)》,宣读了《鲁西矿业公司机关职工个人承诺书》。

会议对2021年公司机关建设基本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指出鲁西矿业公司是山东能源集团实施产业区域整合后第一家正式挂牌运营的区域公司,是能源集团产业布局优化的主阵地,是推进煤炭主业向精强发展的主力军,新时代、新机遇、新起点、新征程,公司发展未来可期,干部职工大有可为。

会议就“2022年机关建设怎么干”进行了重点强调,号召每名员工要展现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全新的精神风貌。要坚持定位高点起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上级党组织和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勠力同心、协同配合、担当作为、实干兴企上来,充分发挥机关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开创新美鲁西“六型机关”建设新局面。要坚持团结聚力攻坚,保护好、发扬好干部职工“讲大局、讲干事、讲担当”的优良作风和奋斗激情,突出“干事为要”评价准则,积极履职尽责,务实担当作为,及时协调解决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瓶颈,保障企业规范有效的运行秩序,推动企业优质高效发展。要坚持考核协同纪律,挺纪在前,严格按规矩办事,用好绩效考核激励的杠杆,实现收入分级拉差,切实以硬性考核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以容错纠错机制持续推进机关考核,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弘扬干事创业正能量。要坚持服务引领发展,强化机关部室的指导职能,注重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工作任务实施清单化管理、限时化推进、责任化落实,为基层单位执行落实提供遵循,切实提升服务质量水平,打造机关服务品牌,建塑机关崭新形象。要坚持建设模范机关,转观念、重服务,强作风、塑形象,统筹抓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推动“双入双创”党建工作模式落实落地,做实党建引领、文化融合的大文章,做到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努力建设让党组织放心、让职工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号召,机关全体人员要继续保持斗志昂扬、干劲十足的工作激情,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用心工作、善于创新、管理闭合、讲求实效,为创建一流模范机关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