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党建引领

【新山能 新聚力】新巨龙公司保卫部党支部:叫响“红盾劲旅”品牌

李政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8日

新巨龙公司保卫部党支部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敢于亮剑、对标学习”为工作理念,以“创一流团队、塑六有队员、树护卫标杆”为发展愿景,强化支部“红盾劲旅”品牌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做优党建,服务大局,全面打造一流矿区护卫队伍,全力保障企业、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红盾劲旅”品牌把创建“党员示范岗”列为党员先锋“双聚力”重要内容,持续推进工作运行机制标准化。他们根据党支部履职责任清单,落实“一岗双责”“廉洁自律”警示教育,紧紧围绕信访稳定、治安巡防、消防安全、门卫管控等重点工作,划分党小组区域,确定标准,创建“党员示范岗”。同时,根据岗位争创目标及考核细则,与绩效工资挂钩,形成“可观摩、可展示、可交流”的两个精品示范岗吧,并充分发挥党员在门卫管理、车辆检查和来访人员登记管理等日常工作中的示范、引导、带动和辐射作用。

信访工作班组通过积极探索信访工作的内在机理,拓展延伸组织、目标、资源“三个维度”,不断增强信访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驱动实现“微内访、零上访”目标。“我们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全力创塑‘三维驱动’信稳工作品牌,努力探索‘信访安民’之道,持续创塑‘和谐巨龙’,为区域整合贡献力量。”该公司保卫部主任赵宁介绍。

“红盾劲旅”品牌把党员作用发挥与企业重点难点“双嵌入”,推进组织保障标准化。他们按照《党章》要求按期换届选举,明确支部班子建设、支委会决策事项,推进“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标准化。同时,从发展党员、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服务、创先争优六个方面做好党员标准化管理工作,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影响力和号召力,在“急、难、险”任务中,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发生后,新巨龙公司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办公室设在保卫部,党支部成立了两个“党员先锋突击队”,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郑重承诺疫情面前绝不退缩,党员带头,模范作用突出。他们在设置的两个检测点,配合医务人员对所有进入公司人员进行预检、身份核查、医疗问诊,杜绝外来人员进入,工作量巨大,对于刚开始职工的不理解,还要做好解释和稳定工作,对于不允许进入的车辆,耐心做好劝返,展示出良好的执勤形象。

“红盾劲旅”品牌突出党员服务意识,体现创新功能,推进活动阵地标准化。他们按照新巨龙公司党委“简约实用、引领带动的要求,建设党员活动室,悬挂“党建创客室”牌匾,室内科学设计、布局规范、图文并茂,并配有投影仪和电视电子设备。同时,设立党建宣传栏和党员学习微信群,为党员搭建学习交流、展示风采、互帮互助、服务群众的工作平台。在党员活动室及队员宿舍设立多个意见箱,使活动阵地“家”味浓,畅通诉求渠道,建设团结队伍,达到互通信息、化解矛盾的目的。该支部还依托阵地建设,落实好“聚领”意识形态工作总体要求,将“意识导航员”“播种”于各班组,在班组中播撒正能量、传播新思想、新理念,及时发现和纠正各类不当谣言、不良舆论。同时,结合党员包保服务开展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亮服务、争先锋“四亮一争”活动,强化党员服务理念,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为职工和单位代收快递、收发报纸,加强矿区“110”接警处置能力,切实提高职工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