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媒体聚焦

【山能报纸】鲁西矿业:“比”出好作风“争”出真干劲

作者: 张璞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07日   来源: 鲁西矿业有限公司

360截图18720115505077

能源集团《关于开展“六比六争”活动的实施意见》一经下发,就在鲁西矿业上下引起热烈反响,并迅速得以贯彻落实,全力推进。

打响机关作风建设开山炮

起步就是冲刺

在该公司2022年安全工作会上,夯实“三个基础”、狠抓“四大攻坚”、推进“五项提升”、树牢“十二项工作理念”成为贯穿全年工作的关键词。

“一开局我们就保持着‘比争’的精神风貌。公司成立短短三个月时间,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迅速步入正轨。”鲁西矿业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高志勇说。

随着总部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大会召开,《关于加强总部机关建设的意见(试行)》由纸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公司机关人人签署承诺书,综合运用激励机制、考核机制,打响“六型机关”创建开山炮。该公司机关围绕“指导、服务、监督、管理、考核”的职能定位,深入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担当型、文明型、廉洁型“六型机关”建设,着力抓好决策部署落实的“第一棒”,打通高质高效发展的“最先一公里”。

争当高质高效发展排头兵

最要紧是“实干”

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在鲁西矿业公司成立大会致辞时说:“检验产业区域整合成败的关键在业绩、在作为。鲁西矿业公司要在全新的起点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争当区域发展领头羊、集团效益增长极、地企融合示范者。”

鲁西矿业公司目前拥有煤矿16对、运营和筹建铁矿各1对、非煤单位8家,规模当量位居能源集团权属单位第四。然而,地质条件复杂,冲击地压、水、火、高温热害等灾害集中、威胁大,生产环节多、战线长是鲁西矿业区域矿井的基本面。

安全生产领域的“比争”活动已然启动,快速掘进、高效采煤、设计优化、系统优化、灾害治理、“两化融合”、对标管理,一项项安排,一件件落实。为牵住重大灾害治理“牛鼻子”,新巨龙公司率先在煤巷掘进顺槽装备液压系统,将泵站安设在2308皮带机头通道,为掘进工作面提供动力源。“我们同步完成了相应支护设计优化,使用单元支架代替架棚支护,支护效率与安全系数显著提升,在推进掘进体系液压化改革迈出了坚实一步。”新巨龙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郑兴博说。

梁家矿将2022年定为“整体管控格局和管控模式深度优化”破题巩固之年和“掘进质量效率提升攻坚年”,扎实推进“两优三减”工作,加快“安全、绿色、智能、高效”四型矿井建设步伐,以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分类挂图作战,不断完善矿井生产经营内控体系。

开创主业精强发展新局面

“比争”正当时

“六比六争”活动开展以来,鲁西矿业公司强化学习型组织建设,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

在生产经营方面,安全工作会、防冲警示教育会暨智能化工作面建设现场交流会、存量资产变现暨权证办理工作会等先后举办,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调研包保,聚焦解决实际问题。

在党的建设方面,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总结评估工作,启动“学全会精神、聚奋进力量、开创主业精强发展新局面”主题宣讲,全面部署新一年组织、宣传、纪检、工团、信访等业务口重点工作任务。

在媒体宣传方面,开办了“主业精强:怎么看怎么办”“典型选树”“技改优化看成效”“作风建设系列谈”“两化融合经验谈”等系列专栏,为“六比六争”活动深入开展造势。

有一支政治坚定、素能优良、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公司全体员工坚持“干事为要”这一条评价准则,细化重点工作事项督办,深入开展专业对标和部室业务提升课题工程,人人比业绩,个个争一流。

“我们将以高质量发展主轴,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六比六争’精神推动重点任务全面完成,为能源集团争当省属企业改革发展‘七个示范’、打造‘双万亿企业集团’贡献力量。”鲁西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圣国表示